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4日內瓦車展報導:跨界正〝夯〞!VW T-ROC概念車正式登場  
AUTONET記者:李孟儒(03/05/2014星期三)
在近幾年的國際大型車展當中,VW推出的概念車型,例如CrossBlue、CrossBlue Coupe以及Taigun,大多屬於SUV與跨界車型,雖然VW始終沒有確定這些概念車什麼時候會付諸量產,但多少也看得出來原廠未來的發展方向;而在本屆日內瓦車展當中登場的T-ROC概念車,也可以算是這些跨界SUV的其中一員。



車身尺碼4179x1831x1501mm、軸距為2595mm的VW T-ROC概念車,採用了VW集團最新的MQB底盤平台,具有三門四座的設計,其中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可拆兩片式車頂,在拆下之後就成了敞篷車型,而兩片車頂可收納在後廂底部,並不影響整體的置物空間。



在外觀設計的部分,VW T-ROC概念車看得出來具有與CrossBlue、CrossBlue Coupe以及Taigun等概念車一脈相傳的設計,但透過細節上的改變,讓T-ROC概念車展現出更為活潑的面貌,其中LED頭燈組與立體水箱護罩的一體式設計,在上述概念車款皆可見到,不過水箱護罩格柵的造型卻更加的運動化,蜂巢狀格柵與19吋鋁圈也增添了運動風味,而前後保桿下方、輪拱與車側的護板設計,則是強調出T-ROC也身負輕越野的能力。



VW T-ROC概念車的內裝也同樣精采,整體鋪陳相當前衛,車內湛藍飾板也強調出概念車的特色,儀表板更是採用12.3吋的數位化LED螢幕,充分反映出現今的科技趨勢,而多媒體娛樂系統則是與能夠移動的平板電腦搭配,再加上電子恆溫空調、後座椅背分離放倒機能,進一步提升了實用性。


至於在動力系統方面,VW T-ROC概念車搭載了2.0 TDI直四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擁有184hp的最大馬力與38.8kgm峰值扭力,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4Motion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6.9秒、極速210km/h,由於採用了MQB底盤平台,使其車重僅1420kg,更交出20.4km/L平均油耗以及129g/km的CO2排放量。

不過VW究竟會不會將T-ROC概念車量產化,就目前情況來看,短期內應該機會不大,畢竟在前面還有CrossBlue與Taigun在排隊,要輪到市場性比較小的T-ROC可能還要好一陣子,不過在車身外觀或是其他地方的設計,也許未來能在其他量產車上先看到。




 
 
國際新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