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重整旗鼓 蓄勢待發?VW持續觀察美國Pickup市場動態  
AUTONET記者:陳彥齊(03/11/2014星期二)
屏除東西岸對於一般房車的需求,以美國單一市場來看擁有最大量的銷售車款便是Pickup車型,而在此一級距的銷售排行榜中,FORD F-150無庸置疑拿下多年來的冠軍寶座,幾近80萬輛的整年銷售成績也引來了不少競爭對手覬覦,除了美國本土汽車品牌、日系車廠也在市場中苦苦追趕(例NISSAN Forntier、Titan,TOYOTA Tacoma、Tundra等),至此,新的競爭對手也將加入此一戰局。

對於VW集團在美國銷售產品來說,絕大部分都是屬於房車類型(例如像是Jetta、Passat、CC、Golf等)或是像Tiguan、Touareg這類SUV車型為主,而這樣的銷售組成多半也只能供應給美國東西岸城市的消費者選擇,對於需求量較大的中西部市場來說,情有獨鍾的中大型SUV、Pickup便是VW不願提及的傷心往事。

不過在2018年成為全球最大、累積全年1000萬輛銷售規模的壓力之下,在美國市場的銷售計劃裡,Pickup車型的規劃也勢必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根據VW北美分公司執行長 Michael Horn表示:「無庸置疑的,Pickup市場一直以來都是美國市場的銷售主力,規模也很具有吸引力,而針對此一市場的發展動態我們也深感興趣」。

放眼望去目前在VW所有的銷售陣容裡,擁有高承載且具越野機能的車型大概也就僅僅剩下Amarok一款而已,只不過以5254x1954x1834mm的車身尺碼設定來看大概也只不過是中小型Pickup的等級而已,相對於其他競爭對手超過5米半的身形來說頗不具競爭力,而且VW旗下目前也沒有比Amarok更大的底盤平台,究竟是要重新開發,或是尋求旗下品牌的技術合作?檯面下的動作仍舊不停歇。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