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EA288柴油渦輪引擎進駐,VW看好美國柴油車市場前景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26/2014星期三)
或許數年前要美國消費者選擇柴油渦輪引擎是件很困難的事,因為他們已經習慣大排氣量汽油引擎所帶來的暢快感。但漸漸在節能、經濟等因素下,柴油引擎在美國市場漸受青睞,加上嶄新的渦輪、燃油直噴等技術,不僅讓柴油引擎的廢氣排放更環保,油耗更是亮眼許多。這也讓歐系汽車品牌的引擎科技實力展露頭角。

VW汽車早在2013年8月就已經對美國市場預告,將導入新開發的柴油渦輪引擎販售。現在其它細節也逐一將敲定,並預計在2014年稍晚後開始販售。而這具即將導入美國的柴油渦輪引擎原廠代號為EA288,亦同汽油渦輪EA888為MQB底盤平台的共同發展項目,排氣量設定從1.6L到2.0L不等,而美國市場則主要導入2.0L的規格。

EA288柴油渦輪引擎採用全新設計的廢氣循環系統、中冷氣、進氣歧管等,汽缸壁亦導入減少摩擦的材質,搭配低摩擦設計的軸承、凸輪軸與平橫軸,大幅降低引擎運轉的阻力並提升油耗表現,相較於舊款2.0L TDI柴油渦輪引擎提升近8%的燃油經濟性,與降低45%的廢氣微粒排放,並在歐洲市場符合2014年實施的EU6排放法規。

動力表現方面EA288柴油渦輪引擎可輸出150hp最大馬力與32.6kgm的峰值扭力輸出,相較於舊款引擎還提升了10hp。未來這具2.0L柴油渦輪引擎將陸續配置在Passat、Jetta、Golf以及Beetle等車。如此一來VW與AUDI在美國市場上就提供超過12款不同TDI柴油車型可選,不僅穩固2013年美國柴油車75%的市占率(VW加上AUDI),更要向上顯著增加。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