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確認2014年稍晚停產,VW Eos未來也將無繼任者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27/2014星期四)
早在2012年底時就傳出VW Eos即將停產的消息,因為原廠並沒有提出繼任車型的開發計畫。現在兩年過去了當世人都認為Eos還能以獨特姿態在敞篷車市場特立獨行時,VW卻在日前明確表示Eos將在2014年稍晚功成身退,但明確的日期原廠尚未透露,有可能會推出最終特仕車款也說不定。

現行Eos於2005年法蘭克福車展現身,亦為VW旗下首款四人座硬頂敞篷車,採用第五代Golf底盤平台衍生而來,並在2010年洛杉磯車展上推出小改車型,換上新頭燈、LED日行燈與前保桿造型後,外觀設計朝向當時家族風格看齊。只不過由於現在VW還有Beetle Convertible在販售,兩者間先不論市場是否重疊,但光是Beetle的吸精度就比Eos高上許多。

VW表示2013年Eos僅生產了8000餘輛,市場反應與銷售都相當緩慢,一來是Eos問市已久、二來則是動力、底盤與科技等與現行其它新車款差上一節,且生產成本已經高過於銷售成績,因此選在2014年停產也只不過是權宜之計,也因為全球敞篷車市場的需求沒有相當強烈,所以原廠不打算推出後繼車型。

原廠提到要開發一輛全新的敞篷車金額是相當龐大的,由於車頂的收納、整合設計加上車體的強化等各項技術,讓VW無意開發下一代Eos。就連VW CEO Martin Winterkorn都提到這因為市場太過渺小,若投入再開發新車根本就不符合成本。


 
 
VOLKSWAGEN 大眾Eos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