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為求極致的動力表現,VW投入新技術研發以求更高的引擎效率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02/2014星期三)
渦輪增壓、燃油直噴、可變氣門技術已經廣泛利用於各車廠的引擎科技上,但面臨未來更為嚴苛的排放規範與節能訴求,勢必要將每滴燃油的燃燒轉換以及引擎效率推向頂端。來自德國的VW汽車集團,在日前AUDI年度大會上拋出更進階的引擎科技發展計畫,即便目前尚未仍在實驗階段,但這些前瞻的技術都會讓未來引擎出現重大改變。

AUDI技術總監Ulrich Hackenberg提到,原廠目前正在發展全時感應電力輔助以及引擎可變壓縮比的技術。而早在2012年時AUDI就曾展示過V6雙渦輪引擎的新技術成果,採電控技術讓渦輪可以在極低的引擎轉速下運行,減緩渦輪遲滯與動力空窗的問題,當然亦可幫助渦輪在高轉速時的缺陷,進一步延伸渦輪作業範圍。

至於引擎可變壓縮比的技術,SAAB則是在2000年時發表的SVC引擎上出現過,以可變活動式的汽缸頭構造,在引擎運轉時改變燃燒室容積,進而達到壓縮比可變的目的。不過因為引擎內部許多構造都必須調整變動,耐久性與運轉細緻度上都還有許多改進的空間。因此現在VW著手開發的目標,是希望能夠應用在市售車的電控增壓系統與可變壓縮比技術。

而這兩項技術都可以讓渦輪引擎在每個階段上發揮最佳效率,進一步減少排氣量或者汽缸數的設定,如此一來面對燃油消耗與廢氣排放都會有顯著的幫助。另外Ulrich Hackenberg還說到車輛的滑行技術也是有助於減少燃油消耗的一個重要項目。而這幾項發展計畫不僅是未來引擎發展重要的指標,亦為下世代引擎科技的革命技術。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