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4紐約車展搶先報:明年第一季北美上市,VW發表Golf SportWagen Concept  
AUTONET記者:邱志翔(04/15/2014星期二)
今年適逢VW旗下人氣居高不下、最為暢銷的Golf問世40周年,至今已經累計超過3千萬輛的銷售規模,可以說是帶領VW向上攀升的重要強將,原廠也特地在德國當地為其舉辦40周年紀念展表達重視,不過為了朝向車壇第一集團邁進,原廠對於第七代Golf的延伸車型及市場佈局可是一點也沒停下,近日再宣布將在本屆紐約車展發表Golf Sportwagen Concept。

自從第七代Golf於2012巴黎車展登場之後,以其為基礎的延伸車型也跟進搶市,其中2013年3月日內瓦車展也緊接著發表Golf Variant旅行車型,而這也意味著美規的Jetta Sportwagen也將出擊。

作為美規Golf旅行車型前導預覽的Golf Sportwagen Concept將取代現行Jetta Sportwagen,量產車將在2015年第一季開始販售,由於與歐規車型一樣採用新的MQB底盤,並且在車體結構上使用更多高強度、輕量化的鋼材,比起過去車型不僅車身尺碼更大、車重也更輕盈,同時油耗表現也更勝過往。

Golf Sportwagen Concept在車身尺碼上都將比Jetta Sportwagen更具優勢,車長、車寬部分都多上1.1吋及0.7吋,車高則是下修了0.9吋(詳細尺碼原廠尚未提供),不僅車室空間更為寬敞,行李廂容積也提升了10%,同時空力效果也更為優異。

外觀部分基本上就是歐規的Golf Variant,但車頭造型略有不同,配置18吋鋁圈、整合LED日行燈的雙氙氣頭燈組;內裝部分也是大同小異,包含全景天窗、12向電動可調駕駛座椅、自動恆溫空調等;安全系統配備了碰撞自動煞車系統、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等。

動力系統將提供兩種引擎可選,其一為可輸出170hp最大馬力的1.8L TSI渦輪增壓缸內直噴直四汽油引擎,搭配5速手排或6速自排變速箱,比過去2.5L Jetta Sportwagen提升了17%的燃油經濟性;另外一具則為代號為EA288的2.0L TDI渦輪增壓缸內直噴直四柴油引擎,輸出可達150hp,將搭配6速手排或DSG雙離合自排變速箱,為了提供更完善的操駕特性,還將提供可選的4MOTION全時四驅系統。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