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瞄準M-BENZ CLA?VW NMC Concept 2016年量產現身  
AUTONET記者:陳彥齊(04/29/2014星期二)
以New Midsize Coupe Concept的縮寫而來,NMC Concept多被認為是未來Jetta五門轎跑版的預覽雛形,先前也多有消息指出量產車將以Jetta CC作為正式的命名,不過看來VW的野心是更加強大,期望透過此車的定位逐步侵食M-BENZ在年輕化市場的規模。

根據了解,採用MQB底盤拓展而來(MQB-B Platform)的NMC Concept,未來實車將會由VW在墨西哥的Puebla廠和中國合資企業,一汽大眾成都廠兩地進行量產作業,並於2016年正式推出,成為繼VW CC(或稱Passat CC)之後第2款採用五門掀背型式的緊湊型運動化轎車。

為此,這也不免讓人想要去比較一下目前市場中同質性高的車款,但其實不用比也可以明顯發現,以另一德系高級品牌,M-BENZ的CLA尺碼來看,4630×1777×1437mm確實和NMC Concept的4597×1838×1422mm太過相近,況且兩者在本質上就已經是Coupe-Like的車身設計,當然直接較勁的意味是更加的明顯,這也讓人覺得VW真的是為了Strategy 2018而卯足全力奮鬥。

或許有人會說以NMC Concept單一2.0L TSI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的設定比起CLA還要弱勢許多,但是以相同MQB底盤所能使用的動力系統來看,卻是多樣到令人眼花撩亂,包含汽、柴油、天然氣、油電混合甚至是純電動馬達都能相對應,當然除了定位和配備之外,價格應該要怎麼界定才能夠真的吸引到年輕的消費族群眼光,還得要仰賴銷售團隊費心研究了。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