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手排更具吸引力,小改款VW Polo GTI確認增加手排變速系統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13/2014星期二)
2009年日內瓦車展首演的全新第五代Polo,為VW在市場上相當重要的掀背車款,並在2010年時榮獲歐洲年度風雲車以及世界年度風雲車等頭銜,讓Polo有著相當出色的銷售成績。原廠也在銷售中期2014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小改款車型,並導入全新開發的直列三缸渦輪引擎,不過最令人矚目的性能車型Polo GTI則是尚未發表。

現在有細節流出顯示小改款的Polo GTI將會新增六速手排變速系統,不過動力系統方面仍不知是否有所調整,因為Polo的其它車型都有相當大的變革(導入三缸渦輪引擎),不確定新Polo GTI會不會再修改。不過導入手排最主要的目的,除了能吸引更多「操控派」的車迷青睞外,其車輛的售價也能再向下調整。

至於現行Polo GTI則是在2010年初發表,動力來自於VW集團知名的1.4L 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180hp/6200rpm最大馬力,以及25.4kgm/2000rpm峰值扭力輸出,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可在6.9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極速更可達229km/h。對一輛都會掀背小車來說,這樣的性能表現已經相當強悍。

不過再來看看小改款後的Polo BlueGT,不僅相同搭載1.4L TSI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更小漲10hp來到150hp的表現,扭力更有25.5kgm,加上新Polo BlueGT導入汽缸間歇系統(Cylinder Deactivation)後,使平均油耗達到20.8km/L。如此一來會不會壓縮到Polo GTI的銷售範圍,就看VW如何調整Polo GTI的動力表現了。

VW Polo BlueGT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olo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