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 Golf R 400要量產沒問題!只是成本與變速系統改進上有待克服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29/2014星期四)
德國VW汽車在2014年北京車展上發表的Golf R 400 Concept概念車,進一步將鋼砲性能推升到400hp之譜,且令人興奮的是,原廠已經表明Golf R 400未來將量產販售,且馬力更有可能超過概念車的設定值。當然這些對現今渦輪科技與VW的技術資源來說絕非難事,但回頭想想Golf R 400量產後要賣多少錢才算合理呢?

日前從VW內部傳出一個消息,指明要量產Golf R 400沒有問題,但需要克服的是車輛成本與相關機械變更等問題。以台灣販售的第七代Golf GTI為例,新台幣148.8萬的價格雖然較上代車型稍漲,但性能表現卻更為優異。而售價210.8萬的Golf R,更是Golf車迷心中的最高性能指標,其金錢已經無法左右它的價值。

假設Golf R 400量產版本仍維持原本的馬力設定值,那最終售價會比Golf R增加多少呢?會以馬力為基準向上遞增嗎?恐怕沒有這麼簡單!因為Golf R 400雖然同Golf R搭載EA888系列渦輪增壓引擎,不過因應大馬力的調整下,渦輪系統以及燃油直噴等都再重新調整,才能有著最大馬力400hp的表現。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是,VW提到Golf R 400概念車搭載的是6速DSG雙離器變速系統,只是車展上實車卻為6速手排系統,這並非是提供兩種變速系統可選。而是現行6速DSG雙離器變速系統的最高扭力乘載值為38.7kgm(Golf R),但Golf R 400的峰值扭力卻高達45.9kgm,因此原廠所提供的加速數據,應該也只是先用電腦模擬出來的。

不過還好,日前VW透露已進入測試階段的10速DSG雙離器變速系統,已經可以對應到51.0 kgm的高扭力輸出,因此未來裝載於量產版Golf R 400上的可能性也大增。只是就這樣算下來引擎周邊的改進調整,加上更換變速系統的成本考量下,量產版的Golf R 400在售價上勢必也就不會這麼「親民」了!


 
 
VOLKSWAGEN 德國/大眾Golf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