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傳世經典榮耀再起,VW新一代Passat科技搶先預覽 實車巴黎見!  
AUTONET記者:陳彥齊(05/28/2014星期三)
其實早在上週時網路上多以流傳下一代Passat的設計草圖,不過由於並非從官方手中所流出,真實性與否也讓人多有存疑,而在今日由VW官方所證實的消息,新一代車型即將在7月正式發表,實車也將在10月份的巴黎車展亮相!


經過41年的演繹,新一代Passat將由VW集團旗下知名的MQB底盤拉長而來,外型的設計上將會更為低趴、流線,雖較上代稍小一點,但透過車室空間的重新佈局之下,頭部、膝部表現將會更加充裕,提供駕駛人與乘客安心愜意的駕馭空間,另外透過先進鋼材和鋁合金的使用,反映在車體剛性之上不僅更加安全,也較上代輕盈了85kg、燃油效率增進20%之多,成就歷代以來最為省油的車款!

新一代Passat將搭載新式2.0L直四雙渦輪柴油引擎與先進結構材料

憑藉著模組化底盤高度的擴充性,在新一代Passat中VW也為其新增一具2.0L直列四缸柴油引擎,採用雙渦輪增壓的設計與7速DSG、4Motion全驅技術之下,可一舉將最大馬力推升至240hp的水準,51kgm的扭力峰值可在1750rpm時全數輸出,對於都會型的買家來說是在適合不過的選擇;此外針對於走在環保尖端的節能買主,新一代Passat亦提供Plug-in Hybrid車型可選,在純電能的驅動之下可具備50km(31 miles)的續航力,綜效表現下更能一舉拓展至單趟965km(600 miles)的高續航成績。

2.0L直列四缸雙渦輪柴油引擎具備240hp最大馬力、51kgm的扭力峰值

看過結構與動力兩大面向之後,回到新一代Passat的座艙裡,新車也將採用和同一集團、AUDI新世代TT相同的虛擬座艙概念,包含12.3吋TFT全液晶顯示儀表版、HUD抬頭顯示器和模組化的娛樂資訊系統,將車輛資訊、雲端聯網甚至是個人化App功能通通整合於一處,提供駕駛人最為便捷、直覺的操作環境。

透過先進鋼材和鋁合金的使用,新車不僅車體剛性更優更輕盈,燃油效率更增進20%之多

其他的安全輔助設備,包括360度環繞式停車輔助顯影功能、行車盲點(附帶倒車視野盲點偵測)輔助系統、塞車輔助系統(Traffic Jam Assist)、車前輔助系統附帶都會緊急煞車功能(City Emergency Braking)等,可依照雷達波或是攝影鏡頭針對週遭行人、車輛進行偵測,進而降低事故發生率。

新一代Passat結構3視圖

集VW尖端科技大成,新一代Passat預計將在7月初發表,實車的部份就如前言所述,將於10月的巴黎車展上亮相,至於首發的國家目前原廠則鎖定在英國市場,預計年底開始接單銷售,2015年第一季正式交付於消費者,相信在總代理的努力之下台灣民眾應該也不需等太久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