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換色再測!性能旅行車VW Golf R Estate有望在2014年底前發表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04/2014星期三)
早在2014年3月時,國外媒體就在德國紐柏林(Nurburgring)賽道上拍到測試中的Golf R Estate,不過當時原廠表示仍在考慮量產販售的可行性。只是到了5月Golf R Estate不僅更積極的進行路式,甚至還換車色、換輪框並在數小時內連跑兩次。在這麼積極的測試下,相信VW量產販售Golf R Estate的可能性已相當高

歷史悠久的Golf車系,在2012年推出全新第七代車型後,其銷售陣容也不斷續擴張。其中不可或缺的性能車型,目前也由Golf GTI以及Golf R來負責。不過面對市場多元的用車需求,VW自2014年初就計畫發展高性能Golf Estate旅行車,且目標還非Golf GTI的馬力220hp等級,而是Golf R上的300hp引擎。

相較於現行Golf R的三門、五門掀背設定,Golf Estate旅行車所擁有的,是高達605L基本的後置物空間容量,甚至在後座打平之後更能直接提升到1620L的水準,而這樣的空間表現是掀背車所沒有的,且高性能與四輪傳動的配置下,更能輕鬆拖曳後方額外的拖車或旅行箱等物,提升戶外遊玩的使用機能。

而源自Golf R的2.0L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可爆發出300hp最大馬力與38.7kgm的峰值扭力輸出。由於掀背車型與旅行車都採相同MQB底盤平台發展而來,因此4MOTION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勢必會完整保留到Golf R Estate上,並有6速手排與6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可選。

不過由於車體差異的緣故,初估0-100km/h的加速將有5.0秒出頭(Golf R為4.9秒)的成績,極速仍可達250km/h(電子限速)。至於Golf R Estate到底什麼時候會現身呢?相信在原廠如此積極的測試下,有機會在2014年10月的巴黎車展上公開亮相,隨後在年底就能對外販售。


 
 
VOLKSWAGEN 德國/大眾Golf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