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總要新鮮貨?VW考慮縮短新車產品週期來刺激銷售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10/2014星期二)
一輛新車從規劃、設計、組裝、測試到量產需要付出多少金錢?而隨後開售又需要多久時間才能回本並再推出新車型來接替?以目前汽車市場上的銷售趨勢來看平均約為7年之久,且通常車廠在新車問市3-4年時就會推出小改款來延續銷售話題。只是這樣的時間規劃,對於瞬息萬變的消費者來說是不是有一點久?

美國VW集團CEO Michael Horn表示,他期望原廠可以加速導入新車型與改款週期。而原廠目前也正在考量縮短新車銷售時間的方案,從現行的7年減少為5年,小改款車型也會提前在產品銷售達3年後推出。這樣的目的無疑就是為了要刺激銷售,且更多新功能與設計元素也會讓民眾對新車有更高的新鮮感。

以美國正陸續交車的第七代Golf為例,其早在2012年9月底就已經在法國巴黎車展上發表,將它算為2013年式車型並配合未來VW的銷售策略,就表示在2016年原廠就會推出小改款,且全新第八代Golf在2018年就會登場。但有趣的是,美國現在才正開始銷售第七代Golf,若真的要遵循原廠策略,那很快就要面臨小改款了!不過Michael Horn提到,這個計畫公司董事會仍尚未批准,就算通過最快也要2017年才會生效。

此外,VW集團不再拘限於全球1000萬輛的銷售規模,現在正要達成的是2018年全球暢銷車廠寶座。而面對銷售潛力依然強勁的美國市場,VW在2013年僅有40多萬輛的銷售成績,預計在2018年時能夠翻倍達到80萬輛的水準。雖然目前美國當地車廠、日本各國家等各新車競爭激烈,但VW仍有信心可以在4年後達標。


 
 
國際新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