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544hp的火箭金龜,VW Beetle GRC拉力賽車微笑現身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25/2014星期三)
於2011年問世的第三代VW Beetle金龜車,在外型上完美融合第二代Beetle的摩登感受與第一代老金龜的車身線條,在可愛之餘增添了一絲絲成熟氣息。如今,這份充滿自信的成熟在VW Beetle GRC身上又再度變化為不可一世的兇悍造型,專為Red Bull Global Rallycross賽事打造的Beetle GRC,將在這場越野賽事中微笑著打敗所有對手。

這輛經過從內而外完整改裝的VW Beetle,其實可說是除了外殼,沒有一處與市售版Beetle相同,不過在改裝團隊細膩的巧手下,保留Beetle的原始風貌而加以賽車化,在外觀改裝上堪稱市售版車主典範。暗藏大型冷排的前氣壩,除了低伸的外觀造型以外也有實際的散熱效用,縮小化、流線的後視鏡比起直接安裝賽車用後視鏡更能展現整體感,後方大型Rallycross賽事尾翼,能在錯綜複雜的賽道中提供Beetle GRC穩健的下壓力,是賽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件。

動力部分比起外觀改裝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搭載一顆VW 1.6L TSI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在因應拉力賽事的調教下激發出544hp的驚人動力,從後方葉子板上的開孔可以得知這輛Beetle GRC採用中置引擎,透過序列式6速賽車用變速箱與AWD系統,已然Rally廠車化的動力設定讓Beetle GRC 0-100km/h加速僅需約2.1秒。

在經過北美VW賽事部門完整的改裝與調教後,這輛Beetle GRC已在6/21的美國華盛頓特區Red Bull Global Rallycross分站中亮相,由知名賽車選手Tanner Foust與Scott Speed所駕駛,相信在經過如此細心的改裝下,Beetle GRC將能夠在一系列的封閉式越野賽道中奪得佳績,獨特的微笑車頭造型將能夠笑的對手心裡發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