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對中國市場的最佳肯定,VW再投20億歐元增建新廠、擴張產能!  
AUTONET記者:陳彥齊(07/09/2014星期三)
日前由德國總理梅克爾順應中國總理李克強之邀,於中國進行一連串的考察之旅,其中第一站則選在VW旗下一汽大眾的成都廠進行參訪,原廠也指派VW中國區執行長Dr. Jochem Heizmann與一汽集團董事長徐建一陪同指導,同一時間,VW與一汽集團也正式宣佈將增資20億歐元增建青島、天津兩處新廠,近一步擴張在中國的生產能量。

VW今年更將預估會有超過千萬輛的銷售成績
回顧2013年VW集團在全球市場的表現,950萬輛的驚人成績不僅獨霸一方,今年更將預估會有超過千萬輛的銷售成績,另在競爭激烈的中國市場更以327萬輛穩站龍頭寶座,而這筆針對一汽大眾投資的20億歐元也是VW在中國Strategy 2018計畫中所預定專案之一,預料在青島、天津兩廠正式完工運行後,能將進一步將整體產能推升至350萬輛的水準,並朝向400萬輛的終極目標邁進。

據了解,在青島、天津兩處新廠中,青島廠預計將會在2017年底、2018年正式投入營運,預計將生產集團旗下小型轎車和SUV車型,至於在天津廠的部份目前還正處於規劃階段,但原先於該地的DSG變速箱廠將於年底完工,進行DQ500和DQ380兩款6速濕式雙離合器變速箱的量產作業,初期產量將達45萬具的水準,未來更將達到135萬具的目標,不僅提供國內生產使用,更可望成為VW集團在全球供應鏈中的重要一環。

VW天津廠將率先量產6速DSG變速箱(圖為2012年奠基儀式)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