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hink Blue節能有成!VW獲全球能源獎肯定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16/2014星期三)
在油價高漲、溫室效應加劇的時代,節能議題儼然成為全球共識,各車廠為了順應潮流與越趨嚴苛的環保排放法規,也持續投入資金研發節能科技,而近年來節能有成的VW,靠著Think Blue的節能概念,推出了各式車款BlueMotion節能車型,並且集結高端節能科技於一身,發表了1公升燃油就能完成100km行駛里程的XL1,也針對工廠也祭出許多環保措施,如此多的節能手腕,也替VW贏得了近日頒布的全球能源獎-德國(National Energy Globe Award Germany)。

2012年巴黎車展相信對於VW集團來說會是近年來最難忘的國際車展,但卻也間接奠定了VW相當傑出的節能動力。正當全場焦點都集中在重點新車之際,來自來自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的〝踢館〞事件卻也震驚全球車壇,目的就是為了抗議VW集團旗下產品未能因應歐洲新環保法規的規定,再歷經一年多的抗議之後,VW集團終於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與Greenpeace握手言和、一同公開相關聲明,將致力在2020年為平均CO2排放量降低至95g/km的目標進行立法,並且持續強化節能科技。

近年來VW貫徹的Think Blue節能概念可以說是此次獲獎的最大功臣,而扮演核心架構的BlueMotion科技,致力於在不犧牲駕馭樂趣,務實發展低油耗、低CO2排放、低噪音的節能科技,以最少排放達到最大馬力的TSI、TDI引擎科技,換檔更快同時更節能的DSG科技、幾乎可達到零排放的DPF柴油微粒過濾器等展現愛地球的決心。

而BlueMotion也早已替VW在環保項目拿下不少勳獎章,像是Golf BlueMotion車型就贏得了2010年環保風雲車,Polo BlueMotion也被評為全球最節能的五人座車款之一,至於Passat BlueMotion更締造了一筒油行駛最長距離的金氏世界記錄,再再驗證了VW卓越的節能科技。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