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多人分享更快樂!VW傳將發展4座版XL1?  
AUTONET記者:陳彥齊(08/19/2014星期二)
前衛的外型,彷彿另一平行時空下才會出現的產物,VW XL1自2011年以概念車型式現身,期間經過不斷的測試、修正,才終於以量產車的定位於2013年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而集成全集團尖端科技的XL1也或將針對後座買家,迎來4人座的版本。

打著〝世界之最〞之史上最具燃油使用經濟性與低排放的公升級小車,VW運用相當精密的流體力學和空氣力學計算,來量身打造XL1的外型意象,包含整個低趴、流線且平整的車體和隱藏式的後輪設計,來減少氣流通過阻力、達成0.189Cd超低風阻係數;同時間,XL1也使用了CFRP碳纖維複合材質製成的車體結構來減輕重量,達成795kg的淨重表現。

不過,縱使XL1擁有超高水平的科技展現和驚人的111.1km/L、20g/km平均油耗/CO2排放成績,但其自2002年的1L Concept、2009年的L1 Concept甚至是今日的量產車型均都是以雙座的方式呈現,種種的不便就算有上述特點黃袍加身,但似乎還是有損其都會小車的使用目的,因此也間接促成了4座版XL1的開發訊息。

據了解,目前VW傳出正在加緊研發具有4人座乘載機能的XL1,新車也或將以稱之XL2;因多了兩組後座座椅,新車在車門鉸鏈及開啟設計上將有所變更,前寬、後窄的對開式車門將取代現行如歐翼般向上展開的機制,當然在車體結構上的改變也是可以見到的。最後,由於多了上述配備,另再加上為了因應乘載人數改變所增加的電池組,整車也將較現行車款重上140kg,直逼950kg的水準。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