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多變車身形式瞄準X4而來,VW全新世代Tiguan將再衍伸5-Door Coupe車型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22/2014星期五)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便曾經報導過全新世代Tiguan將有機會在2015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現身,並於2016年初上市。並且除了標準短軸5人座車型之外,5+2長軸版7人座車型也在開發清單內。然而,根據澳洲媒體的訪談,當地VW主管似乎也透露了Tiguan 5-Door Coupe的可能性。

CrossBlue Coupe Concept。
當然了,面對現行VW旗下大規模應用的MQB模組化底盤平台,要在車體上做出任何變化都不會有太大的困難,因此未來不論是長軸版、標準版或是Coupe版本的Tiguan都將類似曾經風行過的迷你四驅車玩具一般,在同樣的底盤上僅有車殼的差別。引擎部分也類似迷你四驅車一般,搭載一系列VW最新汽、柴油引擎。諸如1.4L、1.8L、2.0L汽油引擎與1.6L柴油、2.0L柴油引擎都可能會依據市場需求作不同配置。

新款Tiguan的外型則能從先前所發表的幾款VW概念車中瞧出些許端倪,包括2012年的Tiguan Concept、2013年的CrossBlue Coupe等等,都能夠看出現行VW的新車款皆走向更具科技化的外觀面貌,過往稍嫌樸實的外型將隨著品牌提升計畫而不復存在。而訪談中更透露了未來Tiguan正式現身後將會比起Passat等車款擁有更讓人驚豔的外觀特色。

車身形式上標準版車型理所當然瞄準小家庭、都會時尚生活等等客群定位,長軸版車型則針對北美市場與中國市場的乘載需求而來。至於Coupe車型則針對較為個性化的買家所設計,未來市場上的競爭對手將鎖定BMW X4,以流線的外觀與實用機能性吸引買家青睞。

Tiguan Concept。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iguan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