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節能的代價仍高不可攀,VW e-Golf美國報價達35445美元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29/2014星期五)
近年來在節能減碳的氛圍下,美國汽車市場的Hybrid複合動力車以及EV純電動車銷售逐漸攀升,其中全球銷售最佳的電動車NISSAN Leaf,在平實的價格與足夠的續航效能下廣受各界推崇,當然競爭對手也就會相繼出現搶食。而現在來自德國的VW汽車以旗下最暢銷掀背車款Golf,衍生出純電動版本e-Golf並將在2014年11月前進美國開售。

日前美國VW公佈了e-Golf的預售價格,新車報價為35445美元起(不含稅與運送費用)。而這價碼相較於美國最便宜的NISSAN Leaf S規貴上了13935美元(新車價格為21510美元起),甚至比美國當地車廠CHEVROLET推出的Volt電動車還多1275美元(新車價格為34170美元起),若e-Golf真的要進入美國純電動車市場競爭,這要VW該如何是好?

不過VW在新車介紹中有提到,美國所販售的e-Golf全面搭載LED大燈以及e-Golf專屬的16吋鋁合金輪框,內裝方面則是標配真皮包覆多功能方向盤、雙區恆溫空調、免鑰匙進入系統、前排加熱座椅、倒車顯影與雷達警示、5.8吋控台螢幕附導航與影音娛樂系統等配備,一口氣將e-Golf推向豪華車市場的銷售等級,來凸顯市場的差異性。

即便e-Golf配備周全,但車輛價格一個最大的影響在於「進口」的銷售形式,因為e-Golf是在德國Braunschweig廠組裝再運送至美國銷售,相對於Leaf、Volt的在地生產優勢確實無法縮小價格差距。不過車上所搭載的CCS充電系統(30分鐘內可達80%電池儲能),以及115hp馬力表現和130-190km的單程續航力(原廠數據),也都將是e-Golf的銷售優勢所在。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