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銷售不見起色!VW Eos Final Edition最後告終  
AUTONET記者:邱志翔(09/02/2014星期二)
對於硬頂敞篷,或許消費者都會追求帥氣有勁的跑車外型為主,因此若只是功能型的敞篷車恐怕就難在這小眾市場分一杯羹了。而日前北美VW預告〝最後告終〞的Eos,雖然不會立即停產,但原廠也就只延續了一年的壽命,推出 Final Edition的最終版本,售價將為39165美元起(約新台幣114萬)。


問世於2005法蘭克福車展的VW Eos,採用第五代Golf底盤平台衍生而來,成為品牌首款四人座硬頂敞篷車,本應該被賦予重責大任,不過上市之後市場反應並不如預期,即便2010年洛杉磯車展獲得小改款的能量注入之後,銷售仍未見起色,因此北美VW也不得痛定思痛,宣布腰斬Eos。



此回的Eos Final Edition,雖然仍以現行車款Sport車型為基礎,不過也算是VW最後的恩惠,依然為其徹頭徹尾的裝扮一番。在頭燈部分配有雙氙氣頭燈搭配LED日行燈,並內置主動轉向技術(Adaptive Front-lighting System),輔助更加的照明角度,增添夜間行車最大可見度。

內裝部分導入高質感的黑檀木用於儀表板、中控台與門板飾板等處,真皮方向盤附多功能按鍵,座椅則導入米、黑雙色Vienna真皮搭配對比縫線等增加質感;此外還包含升級18吋鋁合金輪圈、黑色後視鏡蓋、引擎啟閉按鈕、倒車顯影以及雨滴式感應雨刷。


動力部分並無更動,仍舊以2.0L TSI直四渦輪增壓引擎為主,具備200hp的最大馬力與28.6kgm峰值扭力,搭配6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不過VW為了最終版本提供了運動化懸吊設定,達到降低車高,追求更加操控感受的目的。


 
 
VOLKSWAGEN 德國/大眾EOS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