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名列Golf車型第二昂貴,VW Golf GTE德國開賣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16/2014星期二)
Hybrid複合動力系統已經成為燃油引擎最佳的節能途徑,然而面對短途旅程的都會用車環境,因為並非每次出門都能將電持蓄滿,所以擁有額外充電效能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就此登場,無論是短暫行駛還是長途旅行Plug-in Hybrid皆能全面對應。而因應使用需求大舉增列的第七代Golf,日前搭載Plug-in Hybrid系統的Golf GTE車型也在德國市場開賣。

第七代Golf可說是史上陣容最豐富的一款車系,從基本汽油車型TSI、柴油渦輪TDI、運動GTI(GTD)、性能R、節能BlueMotion、電動車e-Golf到剛上市的Plug-in Hybrid系統的Golf GTE一應俱全,不過隨著車輛搭載的動力不同,價格亦從17325歐元(1.2 TSI)一直到38325歐元(Golf R),至於Golf GTE則是以36900歐元名列第二貴車型。

即便是以節能為首的Golf GTE,但以1.4L TFSI直列式四缸渦輪引擎為燃油動力基礎(馬力150hp、扭力25.5kgm),匹配一具擁有75kW(約102hp)的電動馬達,使綜合馬力達204 hp與35.7kgm的峰值扭力表現。結合e-S tronic 6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讓GTE具備7.6秒從靜止加速到100km/h的實力,極速則為217km/h。而三門Golf R也不過5.1秒、250km/h的性能表現而已。

不過平均油耗66.6km/L的傑出表現(Hybrid模式),以及超低35g/km二氧化碳排放量下,讓Golf GTE成為第七代Golf中最省油的車型(e-Golf除外),且Golf GTE有著50km距離的純電行駛效能,短途來回行駛可以完全不需使用燃油引擎。在這種種的條件下,性能與節能雙重契合Golf GTE 36900歐元(約新台幣143萬元)報價真的不算貴。



 
 
VOLKSWAGEN 德國/大眾Golf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