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4巴黎車展搶先報:換心上陣,新年式VW Polo GTI登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19/2014星期五)
2014年日內瓦車展上,VW帶來了現行第五代Polo小改款車型,其最大變革在於節能、省油的意識下首度導入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以予搭載,搭配Stop-Start引擎啟閉系統、動能回收系統、低滾動阻力輪胎等,造就亮眼的32.2km/L平均油耗表現以及82g/km二氧化碳排放量(1.4L TDI BlueMotion)。而現在性能版本的Polo GTI,也終於要在2014年巴黎車展上登場了。

如同小改款Polo般大規模的變化,新年式Polo GTI捨去以往1.4 L TSI渦輪增壓引擎,改以現行VW集團中各新車主流搭載的EA888系列渦輪增壓引擎。在排氣量1798c.c.、直列四缸、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等系統挹注下,最大馬力達190hp、峰值扭力則為32.4kgm。相較舊車型不僅排氣量增加,馬力、扭力亦多上10hp、7.0kgm。



在性能表現方面新年式Polo GTI具備6.7秒從靜止加速到100km/h的實力、極速為236km/h,亦比舊車型快0.2秒、8km/h。而先前就有預告小改款Polo GTI將以手排變速系統,招攬更多操控派性能族群的消息,這次在新年式Polo GTI上不僅延續過往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更新增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可選。





最後在內裝鋪陳上,新年式Polo GTI承襲VW旗下「GTI」車型的特有風格,如紅色方格運動座椅、透氣真皮紅色縫線運動方向盤、真皮紅色縫線手煞車握柄等高運動氣息配備。而由於一般版本的小改款Polo已經開始販售,預料新年式Polo GTI在2014年巴黎車展上公開亮相後,也將隨即投入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