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4巴黎車展搶先報:插電新成員,VW Passat GTE亮相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01/2014星期三)
揮別過往Hybrid系統需要車輛上路才能儲存電能使用的設計,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就成了燃油引擎高節能、低排放的救贖。而德國VW車廠以旗下最暢銷的掀背車款第七代Golf為首,在2014年車展上推出Golf GTE,很快的在同年9月就投入市場販售,並承諾未來將繼續擴展GTE陣容,而這第三輛Plug-in Hybrid車型就是Passat GTE!

從第八代Passat衍生而出的節能車型Passat GTE,在外觀設計上具備Golf GTE的相似元素,例如藍色風格的水箱護罩設計、車頭下保桿兩側「C型」LED燈、車頭(車尾、車側葉子版)專屬GTE銘牌等。而不同於普通燃油動力的Passat,Passat GTE則是換上更大的鋁合金輪框,以及重新設計的前保桿造型。




不過在動力方面Golf GTE與Passat GTE就有很明顯不同。燃油引擎即便相同源自1.4L TSI直列四缸渦輪汽油引擎,但因應車型大小的使用需求,搭載於Passat GTE上可提供156hp最大馬力,並搭配一具可輸出115hp馬力(扭力40.8kgm)的電動馬達,使綜效馬力達到218hp(Golf GTE為燃油引擎150hp、電動馬達102hp、綜效馬力204hp)。


變速系統則採用VW汽車專為Plug-in Hybrid 系統開發的e-S tronic 6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讓Passat GTE不僅有50km遠的純電行駛效能(最高時速130 km/h),更能在8秒內從靜止加速到100km/h、極速為220km/h;平均油耗更達50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45g/km。VW表示若Passat GTE加滿油箱,則擁有最大1000km遠的行駛里程。


以GTE為名的車款,現行VW汽車已經擁有二款車(Golf GTE、Passat GTE),不過就以Plug-in Hybrid系統來說,加上2014年歐洲地區開賣且限量的XL 1,VW汽車現在則是發展到第三輛。最後VW提到Passat GTE在2014年巴黎車展亮相後,預計在2015下半年開始在德國販售並提供四門房車以及旅行車兩種形式可選。





 
 
國際新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