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越野本色!VW Touareg完成橫跨歐非兩洲1.7萬公里長征  
AUTONET記者:邱志翔(10/17/2014星期五)
談起越野車款,多數人腦海總會閃過諸如JEEP、LAND ROVER等旗下車款,但其實VW旗下同樣擁有一款專門為越野而生的大型SUV,那就是誕生於2002年巴黎車展的首款SUV- Touareg,其法文正是沙漠騎士之意,足以顯見原廠賦予其傲人的越野實力;而原廠為了證明Touareg傲人的身手,不僅多次透過橫跨各州的長征之旅或是參加達卡賽事之外,近日再與德國冒險家Rainer Zietlow完成了幾乎不可能的任務!

Touareg從2004年起便化身為Race Touareg征戰達卡越野賽事,可以說是該賽事的常勝軍,此外VW為了驗證Touareg重度越野的耐久力,也多次挑戰跨越各州的萬里長征,例如:2012年成功以11天17小時又22分鐘的成績、橫越北、中、南美共14國總長約4.7萬公里的泛美公路;同年再以17天18小時49分鐘完成由澳洲墨爾本至俄羅斯聖彼得堡的艱難任務。



雖然上述戰績再再顯示了Touareg過人的越野長征實力,不過原廠似乎是吃了趁陀鐵了心,就是想讓Touareg得足跡踏遍地球每一寸土地。本次Touareg挑戰的目標便是從挪威北開普敦為起點,一路拉拔至南非最南端的厄加勒斯角(Cape Agulhas)的歐、非兩洲橫越,由於橫跨多個氣候區,加上地勢險峻,因此這任務自然交給過去就曾與VW Touareg合作,擁有豐富長征經驗的Rainer Zietlow團隊來執行。

這項長征計畫於當地時間9月21日凌晨從挪威北開普敦出發,雖然途中也發生了機械故障的插曲,但仍然以21天16小時36分鐘的完成了1.7萬km的長征,不僅成功地達成任務,還刷新了1984年以後高懸已久的28天的舊紀錄,再度驗證了Touareg傲人的越野本色!

VW Touareg在長征途中遇到故障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