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拉力賽車新選項,PRODRIVE推出VW Golf Rally Car戰駒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11/2014星期二)
以生產符合各項汽車賽事規範聞名的PRODRIVE,日前推出VW Golf Rally Car賽車。不同於現行WRC(世界拉力錦標賽)VW廠隊所使用的Polo R WRC賽車,PRODRIVE所採用第七代Golf,則是針對中國拉力賽事需求開發而來的Rally Car,未來也將會成立FAW-VW Rally Team廠隊並投入競爭。

PRODRIVE表示因為Golf Rally Car賽車沒有完全依照FIA相關規範,因此Golf Rally Car很快的在半年之內就打造完成。不過就算如此,Golf Rally Car仍以標準拉力賽事的規格來製作,因此該有的安全防護配備一項都沒有少,包括車內防滾籠、滅火器、六點式安全帶、賽車座椅等設置,再改進車上80%的各部零件設計,以符合拉力賽事需求。

PRODRIVE所採用的車款為五門版本第七代Golf,外觀換上塑鋼複合材質的前、後保桿以及碳纖維尾翼,前後懸吊系統亦更換國際知名大廠Ohlins部品,而輪框不僅升級到18吋的尺碼,前後也替換AP Racing四活塞卡鉗與300mm煞車碟盤來提升制動力。再經過PRODRIVE輕量化工程下,讓Golf Rally Car的車身重量只有1150kg而已。

動力方面Golf Rally Car搭載Golf既有的2.0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換上Garrett turbo渦輪增壓系統、Cosworth引擎控制電腦,輔以燃油直噴技術下造就300hp最大馬力,並搭配XTRAC 6速序列式變速系統(WRC規範)與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加上前、後XTRAC鍍限滑差速器(WRC規範),進一步提升賽車操控。


 
 
VOLKSWAGEN 德國/大眾Golf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