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媲美汽油渦輪引擎的性能表現,VW揭示新柴油渦輪以及新變速系統相關訊息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13/2014星期四)
2014年7月德國VW汽車對外公開全新第八代Passat完整樣貌與技術規格等資料,其中採MQB底盤平台打造而來的新Passat,車身強度整體提升外更全面減重85kg的驚人效能。當然,順應MQB底盤的應用下各式直列四缸汽、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必成為首選,而其中有一具新2.0L TDI柴油渦輪引擎,不僅是VW汽車全新開發且更有著驚人的表現。

從基礎規格來看,此具源自代號EA888引擎相關技術延伸而來的2.0L TDI柴油渦輪引擎,看似沒甚麼不同,但最大馬力一舉來到270hp之譜,且無論是動力還是燃油經濟性都提高了14%以上。可以說是現行同級距柴油渦輪引擎中,有著最高的效能表現,並且還能提前通過2020年歐盟才要實施新廢氣排放法規。

VW表示採直列四缸設定的新2.0L TDI柴油渦輪引擎,搭載兩階段電控式渦輪增壓系統,以及超高壓燃油共軌噴射系統(2500bar),搭配新調整過後的可變氣門正時系統,和引擎內部機件強化(曲軸、曲軸箱、連桿、活塞等),讓這具柴油渦輪引擎爆發出驚人的270hp表現,峰值扭力更可達到51.0kgm之譜。

相形VW Touareg所搭載的3.0L V6 TDI柴油渦輪引擎,此具2.0L TDI柴油渦輪引擎還小贏10hp,可見此柴油渦輪引擎所成就的技術進步。另外各界關切的10速DGS雙離器變速系統,目前VW方面已經完成各項測試,預計在2016年開始量產,只是目前尚未提及首款搭載的車型。而此具代號DQ551的10速DGS雙離器變速系統,不僅可以全面迎合VW旗下各式新車,並還有56.0kgm的最大扭力承受極限。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