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4洛杉磯車展報導:新能源比拚,VW展示Golf SportWagen HyMotion氫燃料技術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21/2014星期五)
當日本車廠TOYOTA、HONDA相繼宣布將在2015年量產氫燃料電池車後,德國VW集團也在2014年美國洛杉磯車展上發表AUDI A7 Sportback h-tron quattro Concept,以及VW Golf SportWagen HyMotion一同較量氫燃料電池技術。其中Golf SportWagen HyMotion的特點在於,它具備了499km遠的單程續航距離,完全媲美一般燃油車行駛距離。

而2012年發表的第七代Golf,現在於2014年洛杉磯車展上再推出Golf SportWagen HyMotion氫燃料電池車,讓VW自豪的說它可以完成所有各種動力型態的編成。由於現在氫氣已經被視為未來車輛最重要的替代能源,因為透過氫氣與氧氣的化學反應,讓氫燃料電池產生電能供給電動馬達驅動車輛,最終僅會產生H2O(水)附產品,達到零廢氣排放的效能。


至於採用前輪驅動設定的Golf SportWagen HyMotion,利用車輛後方下面的4罐碳纖維壓縮氫氣儲存槽,提氫燃電池所需的燃料轉換來源,結合具備100kW(134hp)馬力的電動馬達,讓Golf SportWagen HyMotion擁有10.0秒從靜止加速到100km/h的能耐,且最遠可跑出(499km)310miles的續航距離。而氫燃料儲存罐更只需要3分鐘就能填充完畢,造就同等燃料引擎的補充效能。


另外,Golf SportWagen HyMotion還有一項設計特點,車輛上除了氫燃料電池外還配置了一個鋰離子電池,可用來儲存動能回收系統所產生的電力,並提供氫燃料電池始起階段的輔助,或者一同加壓供給電力,讓電動馬達有更高的輸出表現。VW表示這項技術是源自純電動車e-Golf而來。


不同於其它車廠對於氫燃料電池車的另闢新道,VW要將Golf SportWagen HyMotion列為量產車型中其它燃料來源的選項。拜MQB模組化底盤平台的優勢所賜,目前Golf擁有TSI汽油渦輪、TDI柴油渦輪、TGI天燃氣、純電動車e-Golf以及Plug-in Hybrid的Golf GTE,未來也將會提供配置氫燃料電池的Golf HyMotion。



但目前Golf SportWagen HyMotion仍在研發階段,且VW汽車也承認在相關技術開發完成之後,車輛價格以及加氫站的設施建購,都考驗著氫燃料電池車款的普及率。且不只有加氫站網路的購成,還有生成氫燃料過程的環境考量以及再生能源的相關應用,才能讓氫燃料電池車更有具有節能意義。




 
 
國際新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