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新世代科技鋼砲,Polo GTI 2015歐陸開跑!  
AUTONET記者:AmyChen(11/28/2014星期五)
現今環保意識抬頭,歐盟CO2排放限制愈趨嚴格,許多歐洲車廠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就為提升旗下車型的節能表現,因此在2014年巴黎車展中VW展出現行第五代Polo車型的小改款車型,導入直列三缸引擎與多項節能科技,同時性能車型Polo GTI當然也在其中。在閉關期間Polo GTI不停鍛鍊絕世武功,隨著車系進行大規模變革,Polo GTI也藉此機會展現成果,在巴黎車展首演成功後,VW也打算在2015年讓Polo GTI跨出德國,在歐洲各地進行販售,挑戰各家武林高手!

全新Polo GTI在外觀上當富有運動感,專屬的前、後保桿相當具有層次感,而在鑲嵌GTI飾徽的水箱護罩上,加入一條延伸至頭燈中的紅線,也藉此流瀉出濃厚的運動氣息,蜂巢狀的格欄設計則與氣霸相同並相互呼應,後保桿雖然沒有辦法延續車側剛硬的線條,但相同的設計風格也使其擁有高度一制性,與單邊雙出尾管及後下擾流的搭配顯得相當簡單俐落,毫不拖泥帶水。



而Polo GTI對大的變革則是動力方面,捨棄以往的1.4TSI渦輪增壓引擎,並改以1.8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具備缸內直噴等技術;提升排氣量後,Polo GTI也具有更多本錢壓榨更多動力,與舊款車型相比,馬力、扭力分別提升10hp及7kgm,雖然在帳面數具上看似不大,但因車重尚屬輕盈,因此實際上有相當幫助,0-100km/h加速僅需6.7秒便可完成。此外,除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外,更增加了6速手排變速箱可供熱血性能車主選擇,7速DSG車型更有17.8km/L的優異油耗表現。


動力提昇後,底盤當然也要隨之精進,因此首度在Polo GTI車型中加入高檔的阻尼可變電子懸吊,但該系統僅有在選購Sport Porfomance Kit後才能享有,藉由Sport Select Suspension系統,駕駛只需在車內藉由按鍵便可調整各類參數,使車輛具有更優秀的運動性能。高檔配備還不僅止於此,Polo GTI也首度在Polo車系中加入LED頭燈的選項,讓小型車款也有機會能擁有高階車款的高科技配備。


內裝配置雖然與一般Polo大同小異,但專屬GTI的格紋花色座椅以及鋼琴烤漆的中控台,也讓坐艙內具有十分運動的感受,而與七代Golf GTI相同的方向盤及排檔頭在紅色車縫線的妝點下,更能換醒駕駛的激情與熱血。車載媒體當然也是VW的新世代觸控多媒體系統,導航、音響等基本功能皆備,另有MirrorLink系統,與智慧型手機連結後,便可直接透過方向盤的快捷控制鍵接聽電話或播放音樂、影片等功能。



Polo GTI的車格定位雖然沒有改變,仍屬小型掀背車款,但經過多種新世代科技的加持下,也成為一部具有高性能的新世代科技鋼砲,VW集團也正式宣佈全新Polo GTI將在2015年於歐洲各地正式販售,而未來國內是否有機會引進,目前依舊沒有答案,不過就目前已經由VW Taiwan全面接手國內新車銷售的情況來看,未來Polo GTI相當有機會能引進台灣。



 
 
國際新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