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到GTI為止!VW表示現行無意開發Polo R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17/2014星期三)
2014年10月德國VW汽車動力開發總監Heinz-Jakob Neusser提到,Golf R的問市成功帶動VW性能車款的銷售與知名度,因此原廠有考慮增添更多性能旗艦「R」車型。而當時在此構想中最被看好的兩款車分別為新Passat以及Polo,不過這消息後來無疾而終。而現在能夠確認的是Polo R看來是無望了!

也由於媒體的推測以及消息流傳,讓VW在日前表示現行Polo僅會有GTI版本,並沒有要發展Polo R的計畫。而現行2014年巴黎車展發表的Polo GTI,雖然僅是小改款版本,不過動力方面卻捨棄原本的1.4L TSI渦輪增壓引擎,改為原廠代號EA888排氣量1798c.c.直列四缸渦輪引擎上陣,使最大馬力一舉來到190hp,比舊款車型提升10hp。

由於現行第五代Polo已經問市近5年(2009年日內瓦車展發表),且才在2014年日內瓦車展進行小改款作業,若要繼續發展Polo R在時間上似乎不夠充足。加上現行Polo GTI的190hp馬力表現已經具備6.7秒0-100km/h、極速236km/h的能耐,欲再更上一層似乎也沒有太多必要,因為Polo GTI也不過是輛身長3983mm的都會掀背車而已。

雖然2012年時因為在WRC(World Rally Championship、世界越野拉力錦標賽)的規範下,需要對外販售2500輛道路版車型,進而推出Polo R WRC並搭載2.0L渦輪增壓引擎,讓最大馬力達到217hp,不過VW並沒有打算要讓這款限量版車型成為常規販售車型,因此賣完之後VW不僅沒有打算追加,也不會續推Polo R。

VW Polo R WRC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