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誰說警車非得要用性能車款?德國警方將VW Passat GTE列為警車選擇  
AUTONET記者:林士傑(01/05/2015星期一)
真要說起全世界哪個國家,無論公營機構、私人企業或者是地方百姓都能有著良好的環保概念的話,德國肯定是不二人選的優良典範,且為了將環境保護的概念落實得更加徹底,位在德國北方東部的一座名為Heligoland小島,近日也將兩個多月前於巴黎車展上首次發表的VW Passat GTE,列為當地的警用車之一。

相信在我們以往舊有既定印象中,總是會覺得警車不就是要用性能好一點的車款才有嚇阻效果嗎?雖然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事實上Heligoland小島的總體面積也僅不過區區0.7平方公里的大小,且重點是除了警消車款能搭載內燃機動力引擎的車款外,其餘一般百姓最多僅能以腳踏車,甚至是純電動車這種不會造成汙染的交通工具來代步。

這回被Heligoland小島警方相中成為警用車成員的VW Passat GTE,不僅是家族中第三輛搭載Plg-in Hybrid系統的車款,外觀上也擁有一身專屬德國警察的藍、白配色塗裝、警示燈以及POLIZEI字樣;而動力方面,引擎本體搭載1.4L TS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系統,最大馬力也能輸出156hp,另外在透過擁有85kW動力的電動馬達搭配下,使得整體性能表現上看218hp,傳動上藉由e-S tronic六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使得Passat GTE在純電模式下有著50km的巡航距離,以及0-100km/h僅8秒的加速表現。

事實上,VW Passat GTE並不是Heligoland小島上首輛搭載混合式動力的警車,因為早在今年七月份時,當地警察便已擁有VW Golf GTE的警車,雖然當局沒有特別明講為何需要再多增添一輛Passat GTE當作警車使用;不過老實說,無論結果為何,從中央地方開始以身作則推廣環保概念的作法,確實值得每個國家學習。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