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三缸渦輪上身VW GT Up概念實現!2015年5月登場!  
AUTONET記者:AmyChen(01/06/2015星期二)
VW Up,是該品牌旗下,以環保節能取向的入門都會微型車,取代過去停產已久VW Lupo的位置,在緊緻的尺碼之下,擁有周全功能及配備,也在歐洲市場交出不凡的銷售成績,日前更傳出要生產Up跨界車型。不過搶在跨界車型前上市的確是具有100hp馬力的性能化版本。

2011年日內瓦車展時VW展出一部命為GT Up的概念車,在Up小巧玲瓏的車體下,使用與1.0L直列三缸渦輪引擎搭配5速手排變速箱,提供車輛約100hp左右的最大動力。即使100hp的動力並不強勁,但與輕盈的車種搭配下應該可將0-100km/h加速壓縮至10秒左右。經過4年時間,這項概念即將在2015年五月實現,並會在位於南美洲的巴西進行首發。

根據消息來源指出,這部性能版的Up將會使用來試Polo的1.0L直列三缸TSI渦輪增壓引擎搭配5速手排變速箱,提供車輛完整的100hp馬力。該引擎將會由巴西當地的生產線製造,這也意味該引擎將會採用雙軌燃料系統,除基礎的汽油燃料之外也可使用乙醇最為動力來源。

雖然這項計畫已經確定會在今年5月實現,但關於該車款的名稱目前尚未確認,究竟會沿用概念車款的GT Up或另外命名都尚未有定案。至於會不會在歐洲及南美洲以外的市場出現也仍在評估中,就算要有意要推這輛車,也不可能完全採取與南美市場相同的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