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5北美CES消費電子展報導:觸控還能辨識手勢!VW Golf R Touch展演未來車艙概念  
AUTONET記者:邱志翔(01/08/2015星期四)
由於半導體的技術力逐漸精進,在量產壓低價格的情況下,也讓過往認為昂貴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不僅螢幕尺寸越做越大,就連售價也日漸平易近人,這樣的科技趨勢,自然也被車商向中,紛紛替旗下車款換上液晶可觸控式螢幕。

VW在2015 CES展中以Golf R Touch Concept展演了未來車型的車艙概念,由3具全彩LED觸控螢幕組成,包含12.3吋的儀表板、12.8吋的中控車機螢幕以及位在下方的8吋觸控操作面板,提供了高解析度的畫面呈現,也讓全車科技感十足。

至於車機內建了可同時支援三大手機作業系統平台Google 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以及MirrorLink的第二代訊息娛樂系統MIB II,將提供更加多元的駕駛輔助資訊,同時操作介面也類似於一班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畫面,方便駕駛能夠即時適應。

除此之外,為了減少駕駛分心的情形發生,Golf R Touch Concept在前擋風玻璃也配備了一套3D照相機,透過系統可辨識車主手勢的作動,而顯示螢幕則會出現對應的控制畫面,例如電動可調座椅的控制,若是將手靠近電動天窗,做出前擺或後擺的手勢,天窗也能夠對應的開啟或關上。科技日新月異之下,看來未來的艙間將有更多新科技等著消費者,不過更令人好奇的是,這樣真有辦法減少駕駛人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