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到底想不想量產Golf R400?詭譎的姿態相當令人起疑!  
AUTONET記者:AmyChen(01/16/2015星期五)
造成熱血鋼砲迷轟動的VW Golf R400 Concept,自去年在北京車展發表後,便不斷傳出即將量產的消息,甚至連製造及上市時間都有,但卻遲遲不見結果。然而,繞了一圈後,最新消息卻又回到「相當有機會量產這個階段」,反反覆覆的消息也不禁令人懷疑VW到底有沒有Golf R400的生產計劃?

根據2014年北京車展中Golf R400 Concept所發表的規格顯示,這部能與主要對手M-BENZ A45 AMG、AUDI RS3相抗衡的超級性能鋼砲,將會以集團中大量應用的EA888 2.0L直列四缸渦輪直噴引擎為基礎進行改裝及調校,提供400hp/45.9kgm的最大動力,並會搭載4Motion四驅系統,以平衡如此強勁的動力,除此之外懸吊及底盤系統也會再度強化,並使用EDS、XDS+競技化電子差速器等電子系統,讓車輛在劇烈操駕時仍能保有優異的巡跡性。另外2014年約11月時也傳出Golf R400將在2015年量產並販售的消息,最後隨著時間這部車的消息也逐漸被淡忘;現在VW的技術總監Heinz-Jakob Neusser卻再一次向媒體表達,「該車已經相當接近量產時機。」

傳出這樣的消息不就代表車輛的研發進度呈現倒成長,車廠反覆的姿態也讓人起疑,究竟VW有沒有打算在七代Golf的基礎上實現R400的概念。此外,Golf R400在北京車展發表時,眼尖的車迷也發現,在如此高科技化的車款中,卻僅只使用六速手排變速箱,而非集團慣用的DSG雙離合器變速箱,後來也證實是因為,當時所擁有的DSG變速箱並沒有辦法承受高達45.9kgm的扭力,只能退而求其次使用承受度較強的手排變速箱,卻也顯現以當時VW的技術,並沒有辦法將Golf R400的真正實力顯現出來,所以會不會是有無法克服的技術而導致計畫延宕也不得而知。

雖然目前VW也推出一顆可以承受將近50kgm扭力的DSG變速箱,並使用於當今最新世代的Passat上,但對此AutoNet編輯部仍然抱持保守的態度,畢竟以VW品牌的五年產品週期來看,2012年發表的七代Golf將在2017年進行改款動作,在這個時機點以七代Golf為基礎打造並發表R400能不能符合效益也是問題,因此我們仍將R400規類為一個概念,並且並不排除VW會以八代Golf為基礎平臺發表R400。

除此之外,近年來VW不斷想提升品牌的固有定位,但仍未有果,若是想真的藉由R400這個先進的概念作為提升品牌定位的最佳武器也不為過,因此也無法完全否定Golf R400量產的可能性,而最終將會在什麼時機量產市售,將會是品牌決議提升定位的關鍵點。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