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冠軍猛獸再進化,VW發表全新賽季Polo R WRC賽車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19/2015星期一)
比起國內擁有固定收視群眾的一級方程式F1賽車,在台灣並沒有固定轉播的World Rally Championship(WRC)世界拉力錦標賽,相對來說關注賽事的人口便少了許多。甚至很多人對於WRC的印象還停留在FORD Focus、CITROEN C4甚至Impreza、206等等更為早期的車款,事實上自從2011年開始,WRC賽車的賽事規範有了革命性的改變,捨棄2.0L渦輪引擎改採用排氣量更小的1.6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連帶的參賽車款也改為CITROEN DS3、FORD Fiesta、VW POLO等等較為小型的賽車。

而在2013、2014年WRC賽季,不論是車手冠軍或車廠冠軍通通都被Sebastien Ogier與VW POLO R WRC賽車所包辦,因此開啟了2015年意圖爭奪三聯霸的開端。為了達成三聯霸的目的,VW發表了最新的2015年式VW POLO R WRC賽車,企圖以重新調校過後、戰力更強的戰駒,與冠軍車手Sebastien Ogier一同捍衛過去兩年所立下的戰績,達成三聯霸的功勳。

全新的VW POLO R WRC賽車不同於往年採用以白色為底的塗裝,改以深藍色與白色漸層搭配的全新塗裝亮相,而在機械結構方面全車有四分之三的零組件經過重新檢討與修正,造就新賽車更為優異的性能表現。此外變速箱方面也採用全新液壓驅動設計,讓車手可透過安裝在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進行操作。而全新賽車的外觀部件也經過修正,更具空力效應也更具跑格。

因應WRC當前的賽事規範,這輛VW POLO R WRC將維持1.6L直四渦輪引擎的動力配置,可輸出315hp最大馬力並採四輪傳動輸出,總體車重在FIA規範下維持至少1200kg。這款全新的WRC賽車最快將在2015年1月22日到25日的蒙地卡羅站登場,而今年賽季VW除了將派出往年的冠軍車手組合 Sebastien Ogier與Julien Ingrassia參賽以外,還將有 Jari-Matti Latvala 以及 Andreas Mikkelsen兩位車手維持與去年相同的車手陣容。

2014年Polo R WRC舊款賽車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