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買到車王?實測VW Golf GTE的0-100km/h加速時間,比原廠快1秒多!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28/2015星期三)
為顯著降低車輛二氧化碳排放量,Hybrid複合動力系統已成為現行車廠的救贖,但比起Hybrid系統,擁有純電驅動效能且短暫零排汙行駛的Plug-in Hybrid插電複合動力系統,更是許多車廠致力的目標。因此,在2014年日內瓦車展上,德國車廠VW就推出旗下第一款量產Plug-in Hybrid車款:Golf GTE,以節能為首並在Golf車系上創造新里程碑。

具備可純電行駛50km遠(馬達極速可達130km/h)、55.6km/L超高油耗表現,加上35g/km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的Golf GTE,其實不會與性能車有過多聯想。即便原廠提供Golf GTE有著7.6秒完成0-100km/h加速,以及極速217km/h的表現,但購買Golf GTE的消費者,相信都是為了更美好的生活環境努力,只是還是有些人會好奇Golf GTE的實力到底如何,沒想到一試之後…

國外知名汽車媒體Automann-TV,日前在網路上公開Golf GTE實際的加速實力。一開始採用純電E-Mode模式的來加速,即便車輛配置的電動馬達僅有75kW(約101hp)的出力,但還是讓Golf GTE在10.4秒完成0-100km/h加速。不過一轉換到GTE-Mode模式(油電複合)後,在燃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共同驅策下,從靜止加速到100km/h竟然只需要6.3秒就能完成,比起VW公佈的還要快上1.3秒!


在GTE-Mode模式下,Golf GTE的1.4L TSI渦輪增壓引擎,以及電動馬達會同時輸出帶動車身,造就201hp綜合馬力以及35.7kgm峰值扭力輸出的表現。而這在一般道路上隨意測試的6.3秒成績,與Golf GTi相比更是略勝一籌(Golf GTi 0-100km為6.5秒),可見Golf GTE的實力完全不負掛上VW汽車「GT」之名的車型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