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北美野心大爆發!Tiguan確定晉升 未來再推Golf SUV!  
AUTONET記者:AmyChen(01/28/2015星期三)
2015年底特律車展時,VW展出一輛名為Cross Coupe GTE的概念車型,並表示該車將會是未來品牌SUV車型的設計語彙。不久前VW也宣布,北美市場的下一代Tiguan將會以此概念為基礎進行開發,並放大格局,使其具有第三排座椅的承載能力,同時也代表現行Tiguan的位置將會出現空缺。

現在歐系車廠都積極的擴充自家的產品,並且不斷在推出新產品,補齊陣線所出現的空缺,VW集團當然不太可能在Tiguan晉升後,閒置產品位置,所以推出新產品的聲音當然也不會少;根據外媒分析,目前VW所擁有的概念車款中,有一部名為T-ROC的入門跨界車型,在車格及車身尺碼方面最為符合該級距定位,也推斷此車相當有機會一舉躍升為量產車型。

雖然關於此車的量產化並沒有受到原廠確認,但卻換來更可靠的消息,VW高階主管Heinz Jacob Neusser說:「雖然這項計畫很早就曾被討論,但現在我們確實在考慮推出Golf SUV,這樣的車型相當適合在美國市場,不過我們並不急,畢竟我們沒有辦法同時開發多款車型。」

如果這項計畫如實進行,屆時VW在北美市場將會具有4款SUV車型,其中包含目前現有的Touareg,即將報到的Crossblue以及前文提到的兩款車型,並平均分散在各級距中,建立起紮實的產品線。

雖然目前官方仍未提及這些車款會在何時、何地正式產銷,不過製造的地點相當有可能在位於墨西哥的Puebla工廠,至於時間雖然尚未有定論,但Heinz Jacob Neusser另外提到:「我們的優勢在於這一系列車款都將建立於MQB基礎平台上,因此具有相當多的資源,更可衍生出柴油、插電式混合動力等動力配置。」也就是說車輛在開發上並不會遇到太多困難,當然也可以縮短開發計畫所需的時間。


VW Cross Coupe GTE概念車
VW Cross Coupe GTE概念車

 
 
國際新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