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中堅戰將磨刀霍霍,VW新世代Tiguan預計9月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發表  
AUTONET記者:吳世傑(02/03/2015星期二)
基於VW Golf底盤衍生而來的小型休旅車Tiguan最早問世於2007年,適中的體型與豐富的引擎產品讓它擁有相當不錯的銷售成績,與AUDI Q3、BMW X3、MAZDA CX-5等等車款屬於相同定位的車款。隨著產品壽命將屆,VW近年來也陸陸續續針對Tiguan釋出許多改款訊息,如今終於確定要在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新一代車型,並擁有三種不同的車身形式。

按照目前AutoNet汽車日報所得到的消息,未來新世代Tiguan將會擁有標準短軸版、7人座長軸版與外型運動化的5-Door Coupe車型。而為了因應從B8 Passat所展開的VW品牌提升計畫,Tiguan的車型定位將會有所提升,連帶的採用2+3+2配置的7人座車型也將會成為Tiguan車系之中的頂級款式,主打美國、中東與中國市場,並依據市場反應導入歐洲販售。

而新世代Tiguan也將會基於VW當紅的MQB底盤平台打造,因此VW也計畫推出更具運動風格的Tiguan 5-Door Coupe,比起標準版車型擁有更讓人驚豔的外觀特色,針對個性化買家設計瞄準定位相同的BMW X4而來。動力方面受惠於MQB底盤的高相容性,包括1.4L TSI、1.6L TDI與2.0L TDI等等動力都將搭載在新世代Tiguan身上,動力輸出將會介於150-184hp之間。

標準版Tiguan的車身長度預計將會落在4.5m上下,至於能容納7人乘坐的長軸版車型車長將會來到4.9m左右,雖然車身長度與更高階的Touareg相近,但在售價與配備方面將會做出顯著的區隔。此外5-Door Coupe車型將會貫徹這類跨界車型的基本概念,在後座方面採用僅可容納雙人的左右獨立座位,讓Tiguan的三款車體設計能夠有明確的定位區分。

未來在9月份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的Tiguan將會先以短軸版為主,隨後2016年VW才會陸續讓長軸版與5-Door Coupe亮相,藉著短軸版的市場反應調整後續車型的配備與動力搭配。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iguan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