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要節省成本卻花大錢,全新第二代VW Phaeton開發計畫令人困惑  
AUTONET記者:張振群(02/04/2015星期三)
採模組化底盤平台並共享引擎的策略下,讓德國VW集團以相當快的速度追趕全球第一大汽車廠TOYOTA,並在2014年提前4年完成年度銷售1000萬輛的市場規模,只是卻造成生產成本不斷增加且擴張的問題。因此VW集團日前提出削減成本計畫,藉由共通車型零件的數量縮減,期望在2017年時先省下50億歐元的節約政策。

不過令人納悶的是,目前VW汽車也正如火如荼開發全新第二代Phaeton,這輛定位在大型豪華旗艦房車的新作品,VW汽車可說是傾全力研發,並以M-BENZ S-Class為目標打造未來VW品牌形象或科技標竿的車款。即便新Phaeton現在已經有足夠的資源可以分攤成本,但整體開發下來估算也還要6.5億歐元之多,完全與剛剛提到的節約政策背馳而行。

而現行要價7.6萬歐元的第一代Phaeton,在2002年問世前就已經花費數十億歐元,加上現在銷售量以每年約2萬輛的規模迅速遞減,以及曾被分析師Max Warburton列為歐洲近代「最虧本」車款之一的情勢下,對VW汽車還要花大錢甚至要比第一代更豪華、科技的定位來開發第二代Phaeton,確實有點不符合成本效益。

不過第二代Phaeton的開發計畫,最早在2011年就已經流傳出來,並在2014年時確認2017-2018年發表的產品規劃,所以現在2015年已達到新車開發中末期階段,貿然因為VW集團的節約政策而停止發展似乎也不太可能。只是登場之後新Phaeton是否能拋開過往銷售劣勢並德系豪華品牌一較高下嗎?所有人都在看!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