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5日內瓦車展報導:VW Sport Coupe GTE Concept,道盡第三代CC樣貌  
AUTONET記者:AmyChen(03/04/2015星期三)
隨著2015日內瓦車展開跑,許多日前車廠釋出草圖的新世代概念車身影也隨之曝光,其中相當受到注目的VW全新概念也隨之露出。取名為Sport Coupe GTE 的全新概念,除道盡三代CC輪廓外,更重要的是其設計語彙,有相當大的機會成為VW新世代產品的共通語言,同時也奠定品牌提升定位的基礎。

根據日前VW釋出草圖的同時,也公佈不少資料,當時便知道該概念將會基於MQB平台打造,而最新得到的訊息則是有完整的車身尺碼及動力諸元與數據,雖然Sport Coupe GTE被視為下一代CC的先行概念,但不代表未來將會採取相同的規格,不過至少在尺碼定位上不會相差太遠。Sport Coupe GTE具有4869×1864×1470mm的尺碼,軸距則是來到3020mm,在充裕的車體基礎下,有相當大的發揮空間。車輛輪廓線條,均是以圓滑的曲線,描繪出相當流線的四門轎跑體態,但在許多細節,如:頭燈、水箱罩、氣壩等都是以銳利的設計營造出科技感。另外較長的車頭與B柱後直接向車尾下切的車頂輪廓,更是有向五門獵跑車型看齊的味道。

B柱後直接下切的設計,多少會對座艙空間造成影響,但多虧3020mm的軸距,讓坐艙內有更長的空間可以打造符合人體工學的乘坐空間,同時為求更加寬闊的環艙視野,也加入了全景天窗的設計。此外內裝設計也向電子化看齊,並透過大量使用觸碰屏幕,大量減少類比按鍵的數量,最終得到的成果不僅是更加簡潔的內裝呈現,更有著十足的科技表現。




另外相當受到矚目的動力系統,是由Plug-In Hybrid系統出任,由3.0L V6 TSI直噴渦輪內燃機,加上兩具電動馬達建構而成,提供綜效380hp的最大動力。在380hp的動力中,有299hp是由傳統內燃機貢獻,剩下的動力則由電動馬達提供。其一位置介於引擎與6速DSG變速箱之間,另一具則是位於後軸,並可直接驅動後輪,整具動力系統可將0-100km/h加速推進到5.2秒完成,並能在純電模式下行駛50km,同時還能擁有50km/L的超驚人油耗表現。


 
 
車展消息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