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銷售反應才是一切,VW繼EOS之後將陸續停產Polo 3D、Beetle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12/2015星期四)
德國VW集團在2014年的銷售表現相當可圈可點,不僅僅首度集團銷量突破千萬來到1014萬輛,更讓原本穩坐冠軍寶座的TOYOTA捏出一把冷汗(TOYOTA為1023.1萬輛,),也有機會在2015年提早擠下TOYOTA成為全球第一大汽車集團。其中VW集團主力品牌VW便在千萬銷售之中占了612萬輛的高比重,包括Golf、Tiguan等等車型的熱銷更是功不可沒。然而在這樣熱銷的品牌之中,卻也有著若干車型因為不受消費者青睞而可能面臨停產。

受限於低迷的銷售反應,Polo 3D與Beetle將有可能相繼停產
這三款有可能在未來陸陸續續停產的車型包括了已經確定會在6月前後終止生產的硬頂敞篷車EOS以及Polo 三門車型還有造型渾圓可愛的Beetle金龜車。其中EOS的停產是因為消費者對於平價硬頂敞篷車的需求日漸減弱,而EOS五片式玻璃硬頂設計又讓每一輛車的成本高居不下,在乏人問津的情況下實在難以維持EOS產線運作,因此VW目前已確定會讓EOS這款以黎明女神為名的優美敞篷車夕陽西下。

至於傳言也將步入停產的Polo三門車型則是因為產品特性與Polo五門實在太過接近,但三門車型需要爬進爬出的後座空間在實用性方面卻大打折扣,對於許多追求機能性的買家而言較無吸引力。雖然三門車型在車側線條部份顯得較為帥氣,但在相同級距之中卻有著外型更好的選擇,讓Polo僅能吸引較為務實的買家,也讓三門車型的銷售量每況愈下,停產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罷了。

令人感到較為意外的是已擁有幾十年車系歷史與無數擁護者的VW Beetle竟然也面臨銷售量不佳的問題,現行款Beetle廣義來說屬於第三代車型,是在2011年所發表的全新版本。造型上融合了二代車型的渾圓設計以及第一代老Beetle的部份元素,給予Beetle車型全新視覺印象,然而這樣造型設計似乎並沒有正對消費者的胃口,在全新Beetle問世三年之後在銷量方面並沒有太大的起色,如今甚至傳出即將停產的消息。站在消費者的立場來說,Beetle的停產相信是大多數人不願意見到的消息,不過面對Beetle這樣難以突破創新且擁有包袱的車系,VW究竟會用怎樣的行銷手法來包裝Beetle?或是乾脆的停產徒留嘆息?一切也只能等待時間所給出的答案了。

VW EOS確定將於2015年5月或6月停止生產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