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兄弟鬩牆?VW Golf GTI對上Polo GTI,該選誰?  
AUTONET記者:張振群(03/26/2015星期四)
德國VW汽車豐富的銷售陣容,可讓各區域的消費者選擇到最合適車款。而在性能市場方面,更有聞名全球的「GTI」車型可選。如現行暢銷的Golf GTI、Polo GTI兩款作品,除了有不俗的動力表現外,更維持車輛一般日常使用機能進而廣受好評。不過屏除車身大小的差異後,市場定位差不多的Golf GTI、Polo GTI到底該選哪一輛呢?

來自日本當地VW的行銷策略活動中,特地找來Golf GTI、Polo GTI進行評比。而目前日本VW已經先進行金卡納的操控對決,以及兩款車的實際油耗測試,未來還會有三種不同測試影片會陸續公開。當然就站在消費者角度來說,這兩款車在廝殺之後到底誰勝出呢?老實說日本VW非常公平的進行許多分析,且還有影片讓大家看個過癮。


論身型來說Golf GTI贏面最小,因為4275×1800×1450mm(日本規格)的車身尺碼,完全比Polo GTI的3995×1685×1445mm(日本規格)大上了一號。因此就單以金卡納的繞錐測試中,Polo GTI毫無疑問會比Golf GTI還要快上一些,且實際油耗測試時也因為車體大小的緣故讓Golf GTI有著12.5km/L(JC08測試15.9km/L),與Polo GTI的13.8km/L(JC08測試17.2km/L)差別。


不過從馬力與車身重量來分析,Golf GTI和Polo GTI似乎又更有趣了些。即便Golf GTI擁有排氣量較高的2.0L TSI渦輪增壓引擎,以及220hp最大馬力輸出,但搭載1.8L TSI渦輪增壓引擎Polo GTI也有192hp表現,且兩輛車重還相差了150kg(Golf GTI 1390kg、Polo GTI 1240kg),論重量馬力比而言Golf GTI的6.32kg/hp、和Polo GTI的6.46kg/hp表現,似乎沒有相當顯著的差異。因此,Golf GTI、Polo GTI最後到底誰會勝出呢?就要看接下來日本VW設定的關卡是有利於誰了!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