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家庭號900hp白煙番長,VW與Rockstar運動飲料聯手打造Passat Formula Drift戰車  
AUTONET記者:吳世傑(04/10/2015星期五)
2007年從Formula Drift開始展露頭角的美國賽車手Tanner Foust,雖然近年來逐漸將事業重心轉移至Rally Cross賽事,這項在封閉場地中揚起塵土、盡情跳耀的競速賽車雖然無比刺激,0-100km/h加速僅需兩秒即可達成的高性能賽車也令人無法自拔。然而或許是懷念早年在Formula Drift滑移過彎的快感,Tanner Foust將在2015年Formula Drift賽季參與其中特定幾場賽事,看看過往的甩尾冠軍身手是否變得更為精進。

而身為密切配合的贊助廠商,VW著手替Tanner Foust打造全新的甩尾戰駒,與過往角逐Rally Cross賽事所用的Polo以及Beetler截然不同,這次VW選擇以家庭房車Passat做為改裝基礎打造出馬力高達900hp的後驅甩尾賽車。事實上用改裝來形容這輛Passat有點太過小看它,原先的前輪驅動設定在經過大幅改造之下成為目前全球唯一的後輪驅動Passat,在裝進排氣量高達7.3L的高輸出V8賽車引擎後,這輛Passat擁有約莫700hp的性能實力,導入動力改裝盛品氮氣加速之後擁有最高900hp的強大輸出,並透過 G-Force GSR四速賽車變速箱傳遞至後輪。

車身外觀雖然能藉由頭燈、水箱護罩與車身輪廓看出VW Passat的原始面貌,但大幅外擴的前後輪拱與APR Performance賽車尾翼則賦予Passat甩尾戰車紮實的肅殺感受。與車身上Rockstar塗裝相互匹配的是啞黑色五幅式KMC賽車鋁圈,並匹配Nitto NT05高性能跑胎。內裝部份全套防滾籠、桶型坐椅與多點式安全帶當然是標準配備,儀表方面採用Plex SDM-500數位賽車儀表取代原車的指針式儀表,顯示最為完善的車輛資訊。



Tanner Foust與VW Passat甩尾戰駒預定將會參加4月10、11日舉行舉行的Formula Drift 2015首戰賽事,屆時將會在美國Long Beach街道展現2007年、2008年兩度冠軍、寶刀未老的甩尾身手。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