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四驅動力跨越緊急救難障礙,VW Golf Alltrack急難指揮車現身RETTmobil行動救護展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08/2015星期五)
一年一度於德國所舉辦的RETTmobil行動救護展是歐洲相當重要的年度展覽,會場除了展出各式各樣因應現代社會可能發生的緊急救難與消防、救護器材之外,對於歐洲車廠來說也是展出各式特殊救難車款的一大舞台。因此每年包括BMW、M-BENZ與VW等等車廠都會把握這個機會,推出以旗下車款改裝而成的特殊車種,鎖定歐洲各國政府單位的訂單也替急難救助貢獻心力。

今年VW集團在RETTmobil行動救護展上最重要的作品由Golf Alltrack擔綱演出,於2014年巴黎車展首次問世的Golf Alltrack是由七代Golf Variant旅行車鎖衍生出的跨界車種。Golf Alltrack較一般Golf Variant多了20mm的離地高度,且車頭保桿下方、輪拱、側裙以及車尾下保桿等處都有霧黑防刮面板保護,穿梭障礙地形時較不易傷害車體烤漆。VW表示Golf Alltrack擁有不遜於傳統SUV的越野性能,搭載VW 4Motion四輪傳動系統並透過Haldex電子扭力分配器與EDS電子差速器來確保越野性能。

動力方面VW並未透露Golf Alltrack急難指揮車搭載何種動力單元,但標準版本Golf Alltrack擁有1.8L TSI(180hp)、2.0L TSI(182hp)、2.0L TDI(148hp)與1.6L TDI(110hp)供四種動力單元可供搭配,並且也擁有六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與六速手排配置。

既然身為急難救助用車,Golf Alltrack理所當然擁有兼容於各國系統的無線通訊設備與搶眼的頂置警示燈組,內裝部份與標準版車款並沒有太多的不同之處,僅僅增加通訊系統與警示燈組控制開關。至於Golf Alltrack寬闊的後箱空間則能夠因應任務需求進行改裝,可放置例如滅火器、油壓工具組等等實用器材,讓救難人員能第一線抵達現場進行初步處理。而充沛的動力與優異的越野性能也讓現場指揮官能快速深入現場進行勘查,確保任務順利遂行。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