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齊心合力瞄準全球最大,VW集團將MAN及SCANIA併入新公司旗下  
AUTONET記者:KJ(05/07/2015星期四)
在逐步購併多個汽機車品牌後,VW集團徹底運用了「資源共享」的經濟效應,如此發展策略也開始導入旗下的重車品牌上,VW集團於日前宣布,將手上握有的MAN及SCANIA兩大重型商用車品牌,整合至全新的「Truck & Bus GmbH」控股公司旗下,透過底盤、動力等技術的共用,來提高經濟效益。

VW集團自2000年起藉由各種管道,逐步取得瑞典重車品牌SCANIA的大部分股權;創立於1758年、歐洲最具規模工程集團之一的德國MAN公司,也在2011年時被VW集團購併。為了與M-BENZ及VOLVO兩大重車品牌競爭,VW集團於今年(2015)5月成立了新的Truck & Bus GmbH公司,並將手中持有股權轉移至新公司旗下,希望能在卡車及巴士等重型商車領域,達到「世界最大」的目標。

原廠強調,在併入新公司旗下後,MAN及SCANIA兩大品牌仍將保有自己的獨立性,但Truck & Bus GmbH將居中協調,讓VW旗下的SCANIA、MAN商用車、MAN拉丁美洲三大商用車公司,能夠強化彼此之間在策略發展、人力資源、採購及其他層面的深入合作,來快速且更有彈性地面對商用車市場的變化,以期在商車領域擊敗領先的對手。

VW集團旗下的另一個商車品牌VWCV(VW Commercial Vehicles),因著重在廂車等輕型商用車領域,並沒有完全納入新公司的旗下,但原廠表示Truck & Bus GmbH的高層,亦將參與VWCV的營運,且VWCV仍會保持與VW乘用車品牌的密切關係,享有各方面的資源。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