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力拔山河誰能撼動?VW集團發表全新改款6.0L W12雙渦輪引擎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11/2015星期一)
儘管目前車壇為了因應環保趨勢而不斷研發新世代小排氣量渦輪引擎,達成輕量、高效、節能的目的;但對於金字塔頂層的層峰買家來說,大排氣量、多缸引擎仍就有其無可取代的意義,以大排氣量為基礎能輕易創造滑順如絲綢的行路質感,不需要引擎拉高轉速的低鳴聲即可應付一切使用需求,再加上V12引擎先天完美的平衡性,因此M-BENZ、BMW、ROLLS-ROYCE等旗艦車款都採用V12雙渦輪增壓引擎,不論是裡子或面子均透露出旗艦房車的風範。

而對於VW集團來說,比起V12引擎、問世於2001年的W12引擎顯得更為符合集團旗下車款所需。所謂W12引擎其實就是由兩具VW旗下VR6引擎本體並列而來,VR6引擎讓汽缸排列介於直列與V型排列之間,達成汽缸夾角僅10.6度的小體積V6引擎,使得VR6引擎能夠輕易地裝入專為四缸引擎設計的車體(例如Golf)。而擷取VR6引擎的特點,採兩具VR6氣缸體並列設計的W12引擎因此繼承了引擎長度較短的優勢,僅需要V12引擎一半的長度空間即可安裝。

而這樣的W12引擎由於製造成本相當高昂,因此僅限於集團旗下的旗艦車款足以負擔這款引擎的成本,歷來搭載W12引擎的車款僅有AUDI A8L W12、BENTLEY Continental GT、Continental Flying Spur、VW Phaeton W12、Touareg W12等量產車款。至於以大馬力聞名的終極跑車BUGATTI Veyron則是搭載進一步衍生的W16四渦輪引擎,造就突破千匹的馬力輸出。

為了讓這具從2001年便問世的旗艦引擎能夠與時俱進,VW集團於日前發表全新改款版本,導入AUDI FSI缸內直噴技術與BENTLEY多點噴射科技,成功讓這具W12引擎跟上當代環保法規所需。此外引擎Start/Stop怠速自動啟閉與汽缸休止系統也讓這具引擎兼具強大動力輸出與節能表現。具VW集團表示這具新引擎油冷設計足以符合低車速、高轉數的越野需求,因此一般認為這具引擎將會搭載在BENTLEY即將發表的休旅車Bentayga之上,擁有608hp/91.8kgm的動力輸出。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