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5 Worthersee Tour:VW Golf GTI Clubsport Concept現身,吹起GTI問世40周年號角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14/2015星期四)
VW集團重要的Worthersee Tour車聚活動,繼SKODA汽車陸續公開展示陣容後,VW汽車先前發表的Golf GTI Clubsport預覽廠圖,也在活動開始前夕公佈實車樣貌。特別的是,承襲上篇文章所提的特仕車型態概念樣貌,Golf GTI在2015 Worthersee Tour活動的作品,也似乎朝向這指標而去,因為Golf GTI Clubsport Concept的外觀設計,已完全具備量產規模的形態。

如原廠設計草圖所示,Golf GTI Clubsport Concept概念車有著重新設計的前保桿造型,不僅捨去霧燈更加大兩側擴散鰭片,下方也增加新擾流翼使車頭看起來更有氣勢。至於輪框方面也一口氣升級到19吋,契合車尾新造型尾翼、後雙出尾管以及下分流器,不狂妄的姿態使Golf GTI Clubsport Concept概念車更顯動感。

動力方面Golf GTI Clubsport Concept概念車依然搭載EA888、直列四缸、TSI缸內燃油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但最大馬力已經從GTI車型基本的220hp(亦有230hp版本)升級到265hp,且在超增壓的狀態下更可來到290hp,並搭配六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以及XDS電子控制差速器來強化車輛操控性。

最後,有國外媒體透露延續2011年Golf GTI 35周年紀念版(Golf GTI Edition 35)的規則,VW汽車勢必會打造40周年特仕車型,而英國市場已經確認在2016年開始銷售,其它地區則尚未明朗。但有很大的機會將借鑒Golf GTI Clubsport Concept概念車外觀設計,以及動力規格打造而來,大幅增加Golf在市場的銷售聲望。


 
 
VOLKSWAGEN 德國/大眾Golf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