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模組化引擎強力後援,VW集團新2.0L TDI 4V柴油渦輪引擎擴大應用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15/2015星期五)
模組化一詞,從VW集團2012年2月正式發表MQB底盤平台之後開始興起,並讓所有車廠相繼跟進發展。而除了模組化底盤平台的應用外,早在2012年8月時VW集團也採用相同策略發展出模組化引擎,並發表嶄新代號EA288的柴油渦輪引擎,在Modular Diesel Engine System(MDB)的架構下,不僅提升引擎效能更可降低排汙,提前通過各國排放法規。

延續VW集團在Vienna Motor Symposium(維也納動力研討會)發表的改款6.0L W12雙渦輪汽油引擎,以及馬力輸出驚人的1.0L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272hp),VW集團同步發表的還有修改過後的新2.0L TDI 4V柴油渦輪引擎。延續剛剛所提及的模組化引擎優勢,此具柴油渦輪引擎經過內部機件升級後,竟可大幅降低14%燃油消耗(平均)。

VW集團提到,為削減EU6對於NOx(氮氧化物)的嚴格限制(從EU5的0.235g/km,降到EU6規定的0.105g/km),新2.0L TDI 4V柴油渦輪引擎除導入高壓(2000bar)共軌燃油直噴系統外,更換上全新設計的高壓/低溫廢氣再循環系統,以及水冷/低溫冷卻系統(Charge Air Cooler),結合柴油微粒過濾器和SCR的應合下,大幅降低柴油NOx以及廢氣微浮懸粒的排放量。

而在新2.0L TDI 4V柴油渦輪引擎經過升級後,其可用的動力範圍也順勢擴大,可從基本84hp對應到204hp,峰值扭力亦有22.4到45.9kgm的可調輸出範圍。最後,新2.0L TDI 4V柴油渦輪引擎最先應用的車款將會從全新Multivan(T6)開始,隨後也將會擴展到VW Commercial Vehicles商用車的其他陣容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