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比手畫腳時代來臨!VW Golf小改款確定將配備手勢控制系統  
AUTONET記者:KJ(05/28/2015星期四)
VW動力研發部門的負責人Heinz Jakob Neuser博士,在日前向媒體明確地表示,即將於2016年晚期推出的小改款Golf,將是同級車中率先採用「手勢控制系統(Gesture Control System)」的產品。VW在今年1月舉辦的美國消費電子大產(CES)上,展出了一輛Golf R Touch Concept概念車,首度曝光這項創新科技。

Heinz Jakob Neuser博士指出,「手勢控制系統」將是未來VW產品中內裝部分的重點特色,以智慧型手機的概念,重新定義了車載系統的操控思維。這項不需實際碰觸即可操作的控制系統,將在明年底推出的小改款Golf上正式推出。

依據目前已知的資料顯示,VW的手勢控制系統將使用3組顯示螢幕,以及5組車內感應器。其中中控台將以13吋的觸控螢幕作為主要顯示介面,搭配可控制空調等功能的下方觸控顯示面板,儀錶板也由全數位螢幕取代。

重點的「手勢控制」功能則透過車內設置的感應器,以類似Xbox或PS4家用遊戲機的「體感控制」概念來設計。當使用者在空調面板前等感應區做出相應動作,不需實際觸碰即可進行空調溫度的調整等功能,手部靠近天窗輕輕前擺或後擺,就能控制天窗的開閉。此系統的設計目的,乃是設法降低駕駛在操作這些功能時的分心程度,來提高行駛安全性。


 
 
國際新車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