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以科技守護全家人的堡壘,VW Touran正式於德國狼堡上線生產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03/2015星期三)
2015年日內瓦車展上VW正式發表了全新一代VW Touran七人座MPV,一改過去採用PQ35舊款底盤平台所打造,全新第三代Touran運用了集團最新的模組化MQB底盤平台打造而成,因而與Golf、Golf Sportsvan等採用相同平台的車款共同在德國Wolfsburg狼堡工廠生產,這座創建於1938年的工廠是當今VW集團之中最大、製程也最為先進的工廠。

近日這款新世代MPV終於開始上線生產,首款步出生產線的Touran搭載了主力引擎1.4L TSI汽油動力,擁有148hp的最大馬力輸出,並採用Oryx White這款極具質感的配色。與舊款Touran相較,全新車型擁有重新設計的內裝,造就更大、更多變的內裝鋪陳,全線動力採用了符合歐盟六期環保法規的引擎,造就整體提升約19%的優異油耗表現,並導入完善的主被動安全科技如城市防撞、交通壅塞駕駛輔助、自適巡航等等,建構新世代Touran宛如家庭堡壘的安全性。

Touran的車身尺碼為4527×1814×1628mm,整體來說並不算太過大型的車款,但在五人座車型便擁有高達743L的後廂容量,若是後排座椅全部放倒則擁有1040L的置物容量。為了因應家庭出遊需求,Touran除五人座車型外另有2+3+2七人座車型,全車更遍佈達47處各式置物空間,讓全家出遊時能輕易安置各式大小行李與伴手禮。而拜MQB底盤平台之賜,Touran的車身重量比起舊款車型要輕上62kg,對於節能與操控表現有著正面的加分作用。

Touran在歐洲提供了三款汽油、三款柴油動力,包括108、148、178hp三種汽油引擎輸出與108、148、187hp三種柴油動力輸出,並增加引擎Stop/Star系統以及動能回收系統,達成七人座車型少有的優異油耗表現。而隨著Touran正式步出生產線,德國當地已開出23350歐元(約78.58萬台幣)的起跳價格進行販售,至於歐陸其他國家則必須等到9月之後才能開始交車,台灣則或許能在2015年底導入發表,因此有7人座需求的消費者可以等待年底再做決定。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