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湛藍節能高爾夫!VW Golf 1.0 TSI BlueMotion歐陸上市  
AUTONET記者:KJ(06/03/2015星期三)
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VW展出了搭載1.0 TSI引擎的Golf TSI BlueMotion車型,近日終於正式在歐洲上市。這款被譽為「史上燃油效率最佳的汽油引擎Golf」,搭載了Polo在去年開始採用的1.0L TSI三缸渦輪增壓引擎,除了3門及5門掀背外,Golf Estate旅行車及Golf Sportsvan也同步推出。

原廠並沒有因節能取向,而完全犧牲Golf TSI BlueMotion的性能表現,依然具有115hp最大馬力,及20.4kgm峰值扭力,輸出還比排氣量更大的1.2 TSI引擎更高。搭配6速手排或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可於9.7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為204km/h。

重點的油耗部分則達到23.3km/L(4.3L/100km),另外二氧化碳排放則剛好為99g/km。和同樣為節能訴求的1.6 TDI BlueMotion車型(百公里加速10.5秒、油耗19.2km/L、碳排放109g/km)相較,Golf TSI BlueMotion不論在性能、油耗或環保方面都有更佳的表現。另外Golf Sportsvan TSI BlueMotion 的油耗則為22.2km/L(DSG版本為21.7km/L)。

雖然動力系統屬節能取向,且車型定位較低,但Golf 1.0 TSI BlueMotion的外型仍具備運動氣息,操控及配備上也有一定水平,例如外型具備車身同色擾流尾翼及15吋五幅式鋁圈,底盤配備運動化懸吊及XDS主動式電子防滑差速器,安全方面也具有Automatic Post-Collision Braking System碰撞後自動煞車系統。Golf TSI BlueMotion將以20,450歐元(約台幣69萬元)的起跳售價於近日開賣。


 
 
VOLKSWAGEN 德國/大眾Golf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