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禁牌限令下的救贖,VW集團與上汽集團簽署電能車款在地生產協議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05/2015星期五)
2015年上海車展VW發表了概念房車C Coupe GTE,這款採用新世代Plug-in Hybrid動力的豪華房車未來在量產之後將成為中國市場專屬車型,並以大器的外型與豪華的定位成為VW集團在中國的旗艦節能車款。C Coupe GTE的問世象徵著VW集團將節能車款發展重心放在中國市場,如今則再度傳出VW集團與中國合作夥伴上汽集團簽署全新協議,未來將在地生產多款Plug-in Hybrid動力或電能動力車款,此舉也代表著VW正式將先進節能動力技術導入中國,更進一步擴張VW集團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量。

中國市場專屬車款C Coupe GTE概念車
VW集團之所以如此看重中國市場的發展,原因與中國各大都會相繼實施的限牌令可說是脫不了關係,為了防堵日益嚴重的空汙與車輛堵塞問題,中國在上海、北京、貴陽、廣州、天津與杭州、深圳等地先後實施限牌令,限制一般民眾請領汽車牌照、減少汽車數量。然而為了鼓勵民眾選購對環境友善的電動車或節能動力車款,包括北京、上海、廣州等地都有著節能車款的補助措施,且不受限牌令影響可直接請領牌照,因此讓VW集團旗下的電能動力車款有了一定的發揮空間。

對於這項合作協議的簽訂,VW集團董事 Dr. Jochem Heizmann 也表示在未來四年之內,VW集團將會陸陸續續導入超過15款節能動力車款進入中國市場在地生產,主要著重在於Plug-in Hybrid動力與純電動車款,此舉將會大幅提升合作夥伴上汽集團對於生產、組裝電動車的經驗與能量,對於VW集團未來在中國市場的發展立下最堅實的基礎。

據了解未來這些中國製造的新世代VW節能動力車款將會全數在上海安亭工廠進行生產、組裝,這座工廠目前負責組裝包括VW Golf、Polo、Lavida、Santana、Touran等等在中國相當熱銷的車款,且同時也組裝包括SKODA Fabia、Octavia等車款,可說是VW與上汽集團在地生產相當重要的組裝廠。而除了部分由歐洲負責設計的車款之外,中國市場專屬車型如Lavida等較為平價的車款未來也會搭載新世代Plug-in Hybrid動力,建構全方位的節能車款銷售能量。


 
 
VOLKSWAGEN 德國/大眾車廠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